close

IMG_4977.JPG

這次要分享的~是我自己手作優格的初體驗拉!!

準備材料如下

容器兩各 (用的是之前 吃完的優格盒子..有先用開水燙過,減少雜菌在裡面)

優酪乳一瓶 (大約只用掉一半, 林鳳營的 有糖, 不過 用無糖的 應該也行)

鮮乳(本來想買林鳳營的....可是 7-11 買不到  就買瑞穗的 960ML 可以做兩大盒)

莎拉奶奶優格 三湯匙 (這各 我覺得 應該其他的優格 也可以拿來當菌種)

其中 優酪乳 跟優格 都是拿來當菌種的...我想試試看 這兩種 做出來的口味 有沒有不同

IMG_4955.JPG IMG_4956.JPG 

其中一各 優格大約是 1/3  然後加入鮮奶拌勻

另依各 用優格 先加入一部分鮮奶.攪拌均勻....然後再加剩下的鮮奶....

混好後,月光就很高興的拿進去冰箱了!!!

沒想到....這是錯誤的開始!!

隔天早上 很高興的打開冰箱....發現!! 還是像鮮奶一樣 是液態的

趕快上網查一查....原來 鮮奶要先加熱!!  我真是豬頭~

想一想 ~沒關係 我用電鍋補救看看....

因此 我就把其中一盒 (優酪乳哪一盒) 放進大同電鍋...加一點點水 (一點點就好囉)  讓他加熱

加熱的時候 我蓋子沒有全部合起來...有一部分打開 讓蒸氣跑出來...因為怕溫度太高 活菌會被殺死....

然後 等電鍋跳起來.我才把盒子蓋上...讓他保溫10小時

哈哈哈~沒想到 這樣也讓我成功了!!!

剛先試吃了這一盒...還不錯 有一點酸...奶味很重 .... 我先放進冰箱...

隔天再試吃...mm 味道還不錯~奶味比較淡了

另依各用優格作菌種的...味道也差不多...不過因為我放電鍋比較久,發酵了14各小時...所以變得比較酸一點 

不過 整體上 味道兩各不會差太多

IMG_4982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ic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